98-5-21//記事簿// 蘭花....玉串.....紫背鴨拓草....長春藤....雞蛋花....絲瓜....香瓜....小黃瓜....一口瓜....番茄.....蘭花的花期也超長的~~~自4月21日綻放後~~~直到今日已經經過1個月了呢......不過....想當初長滿了一排的花苞....差不多有4~5個花苞吧~~結果到最後只開一朵.....原襯衫因是....被我親手給搞砸了.....因為那一陣子天氣太炎熱了.....我以為花苞會熱死....畢竟蘭花又不能常澆水.....所以再開了第一朵蘭花之後....我就將花盆拿進室內啦.....結果少了陽光的照射....剩下的花苞就~~全數乾枯而死....真是多此一舉....多肉植物--玉串.....嘿嘿~~~這些日子以來訂做禮服....總算又感覺到它的成長了.....整個型都跑出來了.....這樣看起來.....好像有``3串``ㄝ.....雖然知道它是玉串.....但之前怎麼看就是一整``坨``躺在那....呵呵.....剛剛去翻閱以前的照片~~~@@"原來.....我已經孵玉串孵了一年多一點點的時間....大概從97年4月底~~5月初開始孵玉串.....濾桶因為那時候不定的照不同的肉寶寶....而且有換過位子.....記憶太遙遠了.....直到2個多月後.....才固定照成長最快的肉寶寶來紀錄....天阿~~~這一年來....居然才長這樣唷....瘋了瘋了....要不就是它真的長的慢~~要不就是我這個孵的人有問題....呵呵~~~紫背鴨拓草適應的還不錯ㄝ......經過節能燈具了4天後.....有比較茂盛唷....而且長度也變長了.....其實我放的地理位置很好呢....陽光超充足的....水分也沒少給過....當然要漂亮給我看嚕~~~而且我有特別擺放~~~它不僅會往下垂簾.....理所當然也會往左右成長....但還會往上成長唷.....請敬請期待吧~^_^~.....長春藤似乎也有茂盛了一酒店經紀點點.....但其實用照片比對.....好像又看不出所以然......唯一的不同是.....之前買回來的時候葉子還直挺挺的....現在看來....似乎有點``塌塌``的.....或許這就是要往下垂簾行進成長著.....又過了一天後.....雞蛋花的葉子張開嚕~~~~不知道往後的每一天.....是否都能夠讓我感覺的到如此酒店工作的快速成長著.....起碼看它每天都再成長....這樣等一年也不會覺得慢了.....絲瓜也已經長出第三葉片......葉子越來越大了.....看來我該為它走上迷宮之路徑了....就是....把它的莖給它彎來彎去的成長....呵呵....香瓜成長的有點不順利.....因為種植的地方靠的太邊邊了.....加上``鄰居--酒店打工一口瓜``太大株了.....陽光幾乎都照射不到.....只要再長高一點點~~就可以參加```蔬果成長爭霸戰嚕```.....小黃瓜現在迎面追趕中~~~~葉片大小~~~就快要可以與一口瓜相較勁了.....鐺鐺~~~一口瓜現在已經長大許多~~~U型支柱架本來是要給```新娘花vs蔓性牽牛花``抓的.....現在一口瓜反而抓酒店兼職的比它們還要勤.....隨便吧~~反正我也不抱任何希望了.....也根本不用有希望.....所有蔬果都種太近又太多....想收成必定是不可能的事.....只是看著綠油油的一片~~心情也是很美麗..... 而且我已經幻想到另一個情景了.....若我真的可以照顧到它們全都開花~~~~到時候誰是誰我根本都分不出澎湖民宿來......瓜類的花~~~長超像的....幾乎一個樣.....怎授粉阿....隨便配對好嚕.....呵呵.....前鎮子~~~番茄植株的下方....側芽突然長出來了.....我也沒多管它....讓它任由成長.....現在它長大不少ㄝ.....那是不是也有機會可以結果阿????......呵呵~~~我等著看看它會不會長出花苞....也算燒烤是一個機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