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5日,甘肅省首條城市快速路——蘭州南山路南出口以東路段正式貫通,此舉為蘭州市整個路網的形成打下了良好基礎。圖為:通車現場。 室內裝潢徐雪 攝
  中新網蘭州11月15日電 (徐雪)15日,甘肅省首條城市快速路——蘭州南山路南出口以東路段正式貫通,此舉為蘭州膠原蛋白市整個路網的形成打下了良好基礎,拉近了蘭州與外省市的距離,對於緩解城市交通壓力,促進當地對外開放具有重大意義。
  南山路工程是蘭州市重點建設項目,是該市規劃的四條貫通市區的東西向城市主幹道之一,也是蘭新鐵路以南市區唯一一條東西向大支票貼現通道。南山路東起城關區東崗立交橋接東平大道,西至西固區西柳溝與蘭新線相接,全長35.74公里,工程建設共分為17個標段實施。
  蘭州市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南山路公司西服經理周志介紹,此次貫通的南山路南出口以東路段,是從綠色市場起,經過民大隧道、伏龍坪隧道、華林坪隧道、工林路、五星坪,最後與國道212蘭臨高速成功對接。
  周志稱,該路段地形複雜,艱難曲折西裝,其中經過了3個隧道,是南山路工程中施工難度大、工程量大、拆遷難度大的節點性控制工程。
  周志說,此次貫通為蘭州市整個路網的形成打下了良好基礎,拉近了蘭州與外省市的距離,對於緩解城市交通壓力,促進蘭州對外開放具有重大意義。
  據悉,南山路工程採用了多項新技術,新工藝,例如在道路交叉路或適當位置建設立交橋,以確保在沿線不設置紅綠燈情況下的交通暢通,建成後全線車程僅需30分鐘,是省內第一條城市快速路。(完)  (原標題:甘肅首條城市快速路部分路段通車 緩解擁堵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