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下午,宣城古建築、古遺址保護與發展規劃審查會召開,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韓永生出席會議並講話,市規劃局、市文廣新局等市直單位,各縣市區政府以及規劃編製單位等相關負責人員參加會議。
  韓永生指出,《宣城古建築、古遺址保護與發展規劃》初稿整體性較強,目標定位明確,空間佈局合理有序,提出的措施和建議符合宣城實際。規劃的初稿仍存不足之處,如對宣城古建築、古遺址的保護力度不夠,保護措施不夠細緻完善,同時,還要增強規劃項目的操作性,以及對各縣市區本地規劃的指導性和約束性。
  關於下一步工作,韓永生指出,市規劃部門要發揮好牽頭引領作用,督促規劃編製單位進一步完善總體規劃,爭取年內完成規劃編製工作;各縣市區有關部門要根據總體規劃要求,做好本地區的規劃編製工作,並做好與總體規劃的銜接工作;同時,各地區要強化保護意識,提升保護力度,做好古建築、古遺址的保護和開發利用工作,要堅持政府主導、市場運作的方式,繼續做好宣城古建築、古遺址的品質提升工作,希望全市各有關部門能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以優異的工作成績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據悉,宣城古建築、古遺址保護與發展規劃由東南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編製規劃,規劃涉及到全市古建築、古遺址的保護以及旅游項目策劃等多方面的內容,是宣城發展文化旅游八大工程中的重要項目。(宣城新聞網)  (原標題:宣城古建築、古遺址保護與發展規劃審查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