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男子身上綁著救生索,坐在救援T型架上安全回到地面 攝/法制晚報新聞觀察員 楊波
  法制晚報訊(記者 蔣桂佳)氣溫驟降,滑雪季就要到來。今天上午,位於昌平區的軍都山滑雪場演練纜車救援,提升應急救援能力。
  今天上午10點,滑雪場的警報聲突然響起,由於纜車索道驅動主軸斷裂,正在運行的纜車停在五米多高的半空中,一名游客被“困”在纜車上,一旦墜落,後果不堪設想。
  “千萬不要動,我們馬上就上去了!”“被困”男子嚇得說不出話,五六名營救人員攜帶工具包邊跑邊喊,囑咐他不要亂動,以免發生危險。
  一名救援人員爬上十米高的支架,將救援T型架安裝在運載索上,其他幾名救援人員通過提升繩和滑輪,將一名救援人員滑行到“被困”男子所在的弔廂位置。
  救援人員在“被困”男子身上拴上救生繩索,讓其坐在救援T型架上,慢慢放下,17分鐘後,男子安全回到地面。
  文/記者 蔣桂佳
  攝/新聞觀察員 楊波  (原標題:雪場“遇險” 滑輪救人 滑雪季到來前演練 提升應急救援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