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曹華)在1月8日召開的烏魯木齊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上,自治區黨委常委、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朱海侖在發言中談到社會公平化療副作用正義話題時,突然話鋒一轉,語氣嚴厲地表示,去年烏魯木齊發生了一些社會影響比較大的不公平、不公道、不尊重民意、不尊重老百姓、甚至欺負老百姓的案件,對這些案件,市委、市政府都會要求有關部門依法重處。
  “中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落實好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就是要實msata現三大目標,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富裕和社會公平正義。”朱海侖說。
  “社會公平正義是情趣用品廣大老百姓特別關註、和老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東西,市委、市政府就是維護廣大老百姓利益的,為廣大老百姓謀利益,這是惟一的職責、惟一的任務。抓穩定抓發展最終都是為老百姓謀利益,只要有不公平、不公道的事情,市委肯定一管到底,不管是任何人,不管發生在房地產行業,還是其他一些行業,欺負老百姓,沒有誠信沒有公平,不守信譽,像這類案件,有多少處理多少!也希望廣大政協委員都能夠監督自己,都能夠提出建議意見,共同維護好老百姓的利益。”朱海侖說。
  對於朱海侖的脫稿發言,會後多位政協委員向記者表示,朱海侖書記提到的房地產行業出現的欺負老百姓案件,可能指的是去年年底發生的烏魯木齊市人大代表、新疆騰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唐新德結夥毆打前來維權的業主一事,該案當事人雖然被處以15日行政拘留,並罰款500元,但唐新德本人是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在烏魯木齊市兩會召開前夕以及中央提出推進社會公平公正維護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背景下,打人事件成為欺負老百姓、破壞公平正義的固態硬碟反面典型,因此,朱海侖書記異常嚴厲地強調對不尊重民意和欺負老百姓的案件依法重處,這不僅是對打人案當事人的嚴厲批評,更是對全體委員和人大代表以及各級官員的警示。
  “朱海侖書記說,‘為老百姓謀利益是政府惟一職責和任務’,這句話讓人振聾發聵,作為政協委員為老百姓代言的最好方式,就是在政協會上反映老百姓的聲音,因此,在本次政協會上,委員們更應該勇於發言、為老百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姓說話。”一位政協委員表示。
  (編輯:曾麗)  (原標題:朱海侖談社會公平正義:“欺負老百姓的事有多少處理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