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國際人權觀察組織批判“奧巴馬侵犯了隱私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安):1月21日,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在柏林公佈了2014年國際人權報告。這是人權觀察公佈的第24份世界各地人權狀況的報告,報告涉及的時間是2012年11月到2013年11月。
  這份人權報告重點對奧巴馬政府的監聽門事件作出了批判。人權觀察組織主席羅特警告稱,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奧巴馬正對全球隱私權伸出了魔爪!根據羅特的觀點,奧巴馬前不久所公佈的情報機構改革是遠遠不夠的,不會改變目前的監聽現狀。同時羅特認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表明,監聽計劃阻止了恐怖主義行為的發生。
  雖然奧馬巴已經宣佈,不再對盟友進行監聽,但是人權觀察組織主席羅特認為,這並不是問題的本質。國與國之間的監聽現象本來就很普遍,問題的核心是普通公民的隱私權有沒有得到保護和尊重。而奧巴馬對此只是表達“未來只會監聽那些危害國家安全的數據”,但是這個表達在羅特看來是一個相當模糊和寬泛的概念。羅特認為,每一位世界公民都有隱私權,因此美國必須馬上停止對公民郵件及通話數據的大面積存儲監聽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