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3日消息,韓國外交部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商大使黃浚局被任命為六方會談韓方團長、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
  黃浚局最早將於6日訪問美國,出席韓美日三國舉行的六方會談團長會議,還將與中國和俄羅斯的六方會談團長會面。由此,韓國政府將繼續為重啟朝核六方會談、敦促朝鮮棄核等做出努力。
  據報道,黃浚局在聯合國和韓國駐美國大使館工作過,2008年曾作為六方會談韓方副團長出席朝核六方會談。
  韓美日三國首腦3月25日在荷蘭海牙舉行了會談,並就為了共同推進朝鮮無核化,應該儘快舉行韓美日等六方會談首席代表會議達成一致意見。
  三國首腦就重啟六方會談一致認為,應該在“不是為了對話而對話”,而是能實現朝鮮無核化實質性進展的條件下推進六方會談 。  (原標題:韓國任命新“六方會談”團長 將赴美參會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