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富汗4月5日總統大選的初步官方結果揭曉。4月13日,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表示,已經統計了近50萬張選票,初步計票結果顯示,阿富汗主要反對黨領導人阿卜杜拉領先,其競爭對手、前財政部部長阿什拉夫·加尼·艾哈邁德扎伊緊隨其後。阿富汗全國共有34個省,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13日對26個省大約50萬張選票的統計結果顯示,阿卜杜拉的支持率占41.9%,賈尼占37.6%。阿富汗選民總共投出大約700萬張選票。獨立選舉委員會也表示,因為計票工作還將持續一段時間,因此目前的結果並不是最終的結果。據悉,全面點票結果預定在4月24日公佈,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多數選票的話,第二輪最終投票將在5月舉行。
  □點評
  此次選舉將選出阿富汗新總統,標志著阿富汗2001年重建以來首次權力移交的開始。目前,計票工作能否順利推進,最終的選舉結果能否被各方所接受,將成為左右阿富汗政局走向的關鍵。本次選舉共有8名候選人參選,其中阿卜杜拉、加尼及前外長扎勒邁·拉蘇爾均被視為熱門人選。阿富汗民眾普遍對此次選舉抱有較高的期待,希望新總統上任後,阿國內政治、經濟、安全環境能夠有所改善。
  (原標題:阿富汗大選初步結果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