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5月5日文章,原題:日外交部分析 中韓以“歷史宣傳”圍堵日本 據日本《產經新聞》引用日本外交部分析稱,中韓兩國正在展開的歷史宣傳戰,是通過多層次的官民一體展開的政治宣傳。日本《產經新聞》昨日頭版揭露,日本正窮於應對來自中韓的“歷史戰”。日本外交部內有一情報分析隊伍,詳細分析中韓兩個鄰國是以什麼樣的策略對日本進行圍堵。
  據《產經新聞》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臺之後,日中、日韓關係陷入冰凍深淵,在領土以及歷史問題上頻頻出現摩擦。日本外交部內做了分析,中韓兩國展開一場“歷史宣傳戰”,目的是要對日本進行圍堵。《產經新聞》引用日本外交部分析稱,中韓兩國正在展開的歷史宣傳戰,是通過多層次的官民一體展開的政治宣傳。然而,在內容以及手法上,基於中韓兩國的國情不同,所使用的宣傳手段各異。
  《產經新聞》報道指出,中國不僅在國內進行廣泛宣傳,且善於利用面向海外的媒體渠道,向國際社會發出不利於日本的歷史信息。日方關註的是中央電視臺的多言語頻道,以及中國在世界120個國家的孔子學院。同時,也通過分析外國的一些報道偏向中國,主要是受到中國的宣傳影響。日本對中國的歷史宣傳內容進行分析,認為中國是以“日本軍國主義、殖民地主義以及美化歷史”三個口號展開宣傳。對於韓國,《產經新聞》引用日本外交部報告,認為其發揮了官民一體的歷史攻勢。在歷史問題上,韓國維護慰安婦人權的團體,不僅積極在國內活動,而且延伸至國外的韓僑社群。韓國民間團體這種裡外配合的戰略方式,借助僑居美國的韓僑發揮影響力。
  據《產經新聞》報道,日本外交部分析報告認為,韓方在歷史問題上主要重點是慰安婦課題,指日本還未在這個問題上進行至誠的賠償。而在具有主權爭議的島嶼和海洋名稱上,韓國也與二戰的歷史問題掛鉤。報告中,提及韓國在宣傳上指“日本海這一名稱,是日本帝國主義的殘渣。”
  《產經新聞》的報道指出,面對中韓的挑戰,日本有著危機感。自民黨內已組成一“國際情報戰略委員會”,以探討應對這場“歷史戰”的策略。圍繞與中韓之間的島嶼之爭,日本當局製作11種言語的網上視頻,介紹有關中國釣魚島以及獨島的日方主張。  (原標題:日媒:日官方稱中韓以“歷史宣傳”圍堵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