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4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13日報道,兒基會駐中非共和國代表迪亞巴特13日在紐約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中非共和國的兒童正遭受衝突暴力之苦,國際社會應採取行動,向他們提供更多支持。
  迪亞巴特表示,中非共和國的兒童在該國爆發的衝突中直接或間接地成為被襲擊的目標,他們的處境令人擔憂。
  迪亞巴特表示,自從2013年12月13日以來,記錄在案的有194名兒童肢体遭到摧殘,有些被砍頭致死。目前危機並沒有結束,在該國北部,穆斯林和基督教徒都受到襲擊,雙方在相互殺戮,兒童在這場衝突中深受其害。他指出,國際社會一定要做出努力,制止這一衝突。
  迪亞巴特表示,在中非共和國,有6000名兒童在為武裝組織服務。該國兒童的貧困狀況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每21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夭折。
  迪亞巴特指出,長期以來,兒基會一直在努力向該國兒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如實施疫苗接種計劃和鼓勵兒童入學的計劃。他表示,儘管杯水車薪,但兒基會的努力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中非共和國兒童所遭受的痛苦。
  自2013年12月5日起,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持續發生暴力衝突,導致超過500人死亡,成千上萬的平民被迫逃離家園。信仰伊斯蘭教的前“塞雷卡”武裝人員以及由基督教徒組成的武裝組織“反巴拉卡斯坦武裝力量”分別針對基督教和穆斯林社區發動襲擊。
  難民署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該國國內流離失所者人數已超過90萬,僅首都班吉就有51.2萬人無家可歸,其中近60%為兒童。  (原標題:中非共和國兒童處境堪憂 兒基會吁該國停止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