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韓國朝野政黨對樸槿惠的“對國民談話”褒貶不一。執政黨新國家黨發言人閔炫珠說,談話“坦誠且真摯”,告訴大家,必須改變一些想法和看法。
  她說,國會必須通過跨黨派合作制定相關法案,新國家黨將推動國會審議樸槿惠談話所提及的法案;政府必須進行全面改革,擔負起保護國民安全的指責。
  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發言人樸光溫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樸槿惠雖然向全體國民作出道歉,但對海難的看法不夠透徹,沒能對症下藥。
  樸光溫說,發生這麼重大的事故,總統理應向國民道歉,卻拖了34天,“令人遺憾”;而解散海警則讓人感覺“似乎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海警”。
  在“歲月”號失事海域附近的珍島,一些失蹤人員家屬得知要撤銷海警廳,向海洋水產部長官李柱榮抗議,說搜救還在繼續,政府卻決定解散海警,非常不合時宜。
  “總統宣佈這一決定顯然會讓海警官員不安,妨礙仍在進行的搜尋。”一名充當這些家屬發言人的失蹤學生父親說,“我們現在的悲傷難以用語言形容”,搜尋必須繼續,“直到找到最後一名失蹤人員”。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道,得知將被解散後,在事發海域搜救的部分海警人員精神上受到一定程度打擊,有海警說“不知道以後自己的身份是什麼”。
  同一天,韓國國會召集“歲月”號事件臨時全體會議,為期一個月,以商討查明事故真相的方案和善後措施。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朝野政黨定於20日至21日質詢已經確定將辭職的國務總理鄭烘原以及相關部門長官。另外,仁川地方檢察廳特別調查組成立專案小組,將在全國範圍搜捕“歲月”號真正的船主俞炳彥父子。
  “歲月”號搜救工作當天進入第34天。民間、政府和軍隊聯合搜救隊前一天在客輪三層餐廳發現並打撈出一具遇難者遺體,但因水勢凶猛而沒能在夜間繼續搜救。  (原標題:“解散海警感覺是推卸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