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6月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曦)“今年試卷比13年的試卷要難,和12年試卷難度一樣,計算量大,計算要求高。”6月9日,海口一中化學名師艾宏國對全國高考化學海南捲進行了點評。他認為,今年化學題給出的素材比往年要新穎,試卷題型很常規,沒有出現偏題怪題。
  從選擇題方面,艾宏國認為,今年選擇題難度大,特別是不定項選擇,有6道題,在這個題上學生們在做題時會因概念理解不到位而選錯。在這些題里也有超出教材範圍的考題。比如,氨氣和氯氣,用氨氣檢驗氯氣的管是否漏氣,像這樣的題教材上是沒有的,但它又屬於化學中的常識,這兩種氣體學生都學過,但是這樣的題型課本中沒有出現過,考試中就有涉及到。
  “實驗題比去年難度大,大題中的一道硫代硫酸鈉的配製題比較難,它不是一個很常見的物質,是沒有學過的物質,給考試增加了難度。”艾宏國說,這次考試沒有出現偏題怪題,試卷題型很常規,題目素材比往年新,計算要求高,計算量大。
  艾宏國表示,“這張考卷考查的是學生的能力,還有一點是海南的考卷現趨向於全國考題試卷,包括題型、情景都在向全國接軌,現在試卷綜合性很大,不能夠以常規的方式衡量這套題。”
  “整體看這張考卷,大題容易丟分的是平衡題的計算,還有實驗題;選擇題估計在不定項選擇有一到兩個答案的題上,有的學生不敢選或選錯,可能會丟分。這張試卷有機、技術、結構三個模塊的難易度很均衡,難度都不大。今年試卷比13年的試卷要難,和12年試卷難度一樣,從這幾年考試來看,高考化學還是比較平穩的。”艾宏國說。
  另外,據記者採訪瞭解,海口大多理科考生認為,化學選擇題偏基礎,較簡單,大題有難度,突出考生水平和能力。  (原標題:海口一中名師點評高考:化學試卷難度適中 綜合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