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
  齊魯網7月3日訊(山東台記者 張亞偉 劉覆成)46歲和12歲,他們是一對特殊的同桌;忠厚勤勞的農民師學武和患有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的男孩師碩研,他們也是一對相依為命的父子。不論夏暑冬寒,教室里總是有這對父子同桌的身影;不管千辛萬苦,父親從未放棄對孩子的治療,用愛和堅守書寫著孩子的未來。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這是一位平凡又偉大的父親。在過去的幾年裡,為了孩子他嘗遍了困難和艱辛,但他卻從未放棄對孩子的治療。沒有條件,就創造條件;沒有收入,就節衣縮食。這位平凡的父親,用承載著愛的“陪讀”為孩子造了一個夢,撐起了一片天。
  棗莊市市中區稅郭鎮王堂小學二年級一班的門口,正在嬉鬧玩耍的孩子們中間站著一位家長。隨著上課鈴聲響起,他緩緩走進教室,和孩子們一起坐了下來。他不是這所小學的老師,而是兒子的“同桌” 師學武,教室最後一排的兩個位子就是父子的“專座”。 師學武的兒子患有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為了照顧患有重病的兒子,師學武當起了“同桌爸爸” 。師學武說:“現在沒想別的,就是孩子想上學,咱就堅持送他上學,讓他開心點。”說起兒子的病,師學武無奈中透著希望。2002年,兒子碩研的出生曾給這個家庭帶來了歡樂,但就在孩子要上小學的時候,突然查出患上罕見的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俗稱肌無力。更讓他幾近崩潰的是,醫生告訴他,現有的醫療水平只能延緩病情發展,想完全康復,幾乎不可能。
  師學武說:“對孩子這個病,經過醫生(診斷),沒有多好的治療方案了。現在就是儘量的給孩子一點快樂,讓孩子好好成長唄。別的沒有什麼好法。”小碩研現在已經12歲了,但是患病的他異常虛弱,穿衣、吃飯,甚至去洗手間都需要人來照顧。為了圓孩子的上學夢,師學武便充當起了兒子的同桌,每天接送、陪讀。晚上睡覺的時候,每隔一個小時還要給他翻身。兩年多來,自己沒有睡過一個安穩覺。師學武告訴記者,長時間的焦慮和壓力,有時候自己也會發脾氣,但是,孩子很懂事,從來不對自己提要求。每當看到孩子那種眼神,再急躁的心情也被瞬間平息了。師碩研:“(記者:想讀書嗎?)想。(長大以後想乾什麼?)當科學家。(你爸爸天天陪著你讀書?)他很辛苦。”師學武只是一個普通農民,自從兒子生病後,他曾經四處求醫,已經花掉了家裡6萬多元的積蓄,而他是家裡唯一的收入來源。現在每天陪孩子上學,只能在周末的時候打些零工來補貼家用。 師學武表示:“就是星期六、星期天這兩天休息,我能出去乾點活(記者:乾點零活)恩,乾點零活,別的沒有。(記者:孩子母親呢?)他母親腰間盤突出,不能幹重活,在家裡做個飯。”師學武說,孩子現在大了,懂事多了,他不敢想象幾年後孩子病情惡化,全身癱瘓的情景,但凡有一線希望,都會全力付出。現在能做的就是盡自己最大能力給孩子看病,減緩癱瘓到來的時間。 師學武表示:“(希望)有這些愛心的人,我意思能幫助咱找個(醫院)檢查檢查,看看有希望還能治療下嘛,再一個說,咱經濟方面比較那個,經濟達不到。”  (原標題:棗莊:兒子患病堅持上學 最美父親“同桌”陪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