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城步站7月24日訊(通訊員 劉家和)7月22日,城步縣殘聯與縣財政局聯合簽發撥款文件,向各鄉鎮下撥殘疾人危房改造專項資金13.5萬元,為儒林鎮清溪村陽家兵、威溪鄉鄧德光等45戶農村貧困殘疾人家庭實施危房改造“陽光安居工程”項目,以實現農村貧困殘疾人住得有“尊嚴”。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城步殘聯為切實提升工作服務水平,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圍繞“四風”多渠道查找問題,做到不迴避、不掩飾、不觀望,邊查邊改,立行立改,有效推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在前期深入基層調研和廣泛征求意見中,當得知部分貧困殘疾人的住房急需維修改造,卻又無資金無勞動力的情況後,縣殘聯理事長陳繼林看在眼裡,急在心頭,當即組織召開縣殘聯全體幹部會議研究殘疾人危房改造工作事宜,決定把解決農村貧困殘疾人住房困難問題作為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來抓好抓實:採取殘疾群眾自主申報和各鄉鎮人民政府推薦的方式,對全縣急需危房改造的農村貧困殘疾人家庭進行摸底登記。由縣殘聯陳繼林理事長帶隊,組織鄉(鎮)和村(居)幹部,深入到申請實施危房改造的殘疾人家庭進行實地考察調查,篩選“陽光安居工程”項目實施對象。同時,堅持因地制宜的原則,根據投入資金多少的情況,有針對性的為毎一戶殘疾人家庭制定出詳細的房屋維修和改造方案。確定一名村幹部為該村實施殘疾人危房改造的第一責任人,負責按照商定的房屋改造方案組織勞力和施工,要求村組幹部動員當地群眾義務投工投勞,真正解除了殘疾人建房的後顧之憂。並由鄉鎮確定一名幹部負責房屋改造進程的監督檢查,按進度及時將危房改造資金撥付到殘疾人手裡,確保房屋改造的進度和質量,讓貧困殘疾人住得安心、住得舒適。  (原標題:城步45戶殘疾人獲危房改造資金13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