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商報訊(記者寧軍)為把同學騙到西安做傳銷,24歲的楊某謊稱能幫忙找工作,在將同學小張的手機騙走後還佯裝自己也被看管。因非法拘禁行為,楊某獲刑9個月。
  在西安的同學楊某打來電話說能幫忙找工作,在外地的小張信以為真。去年7月16日,小張從外地乘火車來到西安,楊某隨後與米某趕到西安火車站,將小張帶到未央區曹家堡村的傳銷窩點。未央區法院查明,楊某以玩手機為由,騙走了小張的手機。傳銷窩點負責人範某指使米某、劉某一刻不離地看管小張。為迷惑同學,同為傳銷團夥成員的楊某佯裝自己也被看管,以取得小張的信任。其間,傳銷窩點安排人員給小張講授傳銷課程,小張提出離開,但範某以先聽課為由拒絕。7月18日,警方接警後在該傳銷窩點抓獲楊某、米某、劉某三人。法院審理認為,楊某為使他人加入傳銷組織,將他人騙至傳銷窩點,與米某、劉某共同實施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行為,構成非法拘禁罪。昨日,華商報記者獲悉,楊某一審被判有期徒刑9個月,米某、劉某分別獲刑8個月。  (原標題:騙同學進傳銷窩 佯裝也被看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