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曼谷10月4日電 (杜敏寧 趙江霞)10月3日,為慶祝全球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暨首個孔子學院日,中國國家漢辦巡演團——山東師範大學藝術團走進泰國合艾市國光中學孔子課堂。
  中國駐宋卡總領事張晉雄、宋卡府府尹、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兼合艾市僑團聯合會主席方志雄以及泰南各僑團、各學校代表和合艾市市民1200餘人觀看了精彩的演出。
  演出前,張晉雄代表中國國家漢辦向國光中學孔子課堂理事會主席方志雄、中方負責人蔣艾純授銅牌,祝賀孔子課堂成為泰南六府首家中小學網絡漢語考試考點。
  晚會在群舞《歡欣鼓舞》中拉開帷幕,山東師範大學音樂學院舞蹈系學生用優美的舞姿表達了中泰人民的深厚友誼。劉橙橙老師的花腔女高音、哈薩克族民歌《瑪依拉變奏曲》,旋律婉轉、節奏明快,極富藝術表現力和感染力;紀尉相、隨則宏等同學表演的《中國功夫》貼切地表達了中華民族精神的傳承;舞蹈《俏花旦》用極具中國戲曲特色的表演呈現給熱情的合艾市觀眾;高雲山老師的二胡獨奏《賽馬》,技藝精湛完美,曲風鏗鏘有力,別樣精彩------。演出以群舞《葡萄熟了》圓滿落幕。
  國光中學校長Supanee說,中國國家漢辦巡演團演出精彩、成功,增進了合艾市民眾對中華藝術的直觀認識和理解。她說,在慶祝全球孔子學院成立十周年之際,國光中學孔子課堂成為國家漢辦網絡漢語考試考點具有特別的意義,這將成為國光中學孔子課堂向更高層次發展的一個新的標誌性開始,國光中學也將再接再厲,積極全力支持孔子課堂建設。  (原標題:中國國家漢辦巡演團走進泰國合艾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