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故現場再次找到一名遇難者。 喬周洲 攝
事故現場大火已全部熄滅。 鄭禮軍 攝
  中新網成都12月19日電 (記者 劉忠俊) 19日上午,滬蓉高速四川成南蒼山段因大霧發生多起連環追尾交通事故,導致一輛載有23噸液化石油氣的槽車罐體破裂泄漏爆燃。事故中遇難者已升至6人,還有10多人不同程度受傷。
  事故發生後,中新網記者緊急駕車趕赴現場,離事故現場還有約5公里時,高速路上車輛已排起了長隊。記者與救援人員通過應急車道行駛2公里後,通過緊急通道拐向對面車道逆向行駛2公里抵達事故現場。
  記者看到,來自德陽、遂寧等地的大批消防車輛和救援人員正在現場緊張處理事故。與此同時,四川消防總隊又緊急從成都調集救援力量增援。四川省交警總隊、高速路管理方、120急救人員等也先後趕到現場處置。同時,關閉了滬蓉高速成都至南充段的雙向通行,所有車輛全部繞行成巴高速前往南充方向。
  距離爆燃的液化石油氣罐車約150米處,一輛車牌為川J的大客車右前方斜插在一輛運小車的貨車尾部受損嚴重。不遠處的超車道上,一輛川A順豐快遞的大貨車車頭被撞受損,交警正在畫圖處理。同時,清障人員也快速對事故車輛進行清理。100米外一輛罐車不斷噴出長長的火舌,被燒毀和受損的8輛大小車輛將其團團包圍。
  “看見前方發生事故我趕緊停車,車剛剛停穩就聽見後面傳來“砰”的一聲巨響,回頭一望,發現車尾部起火了。”液化石油氣罐車駕駛員趙某稱,我們趕緊跳下車,並喊其他人快跑。
  記者在事故現場看到,起火燃燒的罐車右邊還有一輛貨車和一輛小車,均被大火燒毀。“車上還有一名遇難者沒有救出。”現場一位救援人員稱。“看到罐車起火了,我趕緊剎車,哪知道後面的車又撞上了我。”事故現場受損嚴重的邁騰車司機驚魂未定地稱,見罐車起火後,趕緊和同車同事從左邊駕駛室逃了出來,躲到了對面路邊的樹林中。
  “事發時,該段高速路霧很大,但除了事故路段前後一段霧大外,其餘路段能見度又很好。”現場一位目擊者稱。
  事故發生後,四川交警總隊總隊長葉建昆也趕到了現場指揮救援。“從遂寧交警支隊抽調15名交警前來協助,疏散現場受阻的車輛。同時,打開中間隔離欄,將現場車輛全部轉移疏散。”葉建昆說,為救援車輛清理出專用通道,保障救援車輛和人員快速通行。
  經救援人員現場初步勘查,罐車尾部出現一條長30公分、寬3公分的裂縫,罐內有大量的氣體泄露,罐車載有23噸的液化石油氣。現場的消防官兵不停使用水槍對液化石油氣罐車進行降溫,控制火勢穩定燃燒。“由於液化石油氣比空氣輕,易在空曠地帶擴散,稍有火星積易造成大面積燃燒。因此還不能讓燃燒的液化石油氣熄滅,必須保持其穩定燃燒。”武警四川消防總隊參謀長卿海稱,等明火完全熄滅後,再對罐體進行排空和檢測,確定險情完全排除才能清理並將罐車拖離現場。
  19日晚20時10分左右,燃燒了12個小時的大火成功漸漸熄滅。從成都請來的專家正在現場與救援人員一起對罐車進行排空和檢查。同時,交警正對事故現場的車輛進行清理和勘查。
  目前,事故中的傷者分別在當地的蒼山鎮和大英縣醫院救治,受事故影響滬蓉高速成南段已中斷交通長達12個小時。事故發生的具體原因高速交警還在緊張調查中。(完)
(原標題:滬蓉高速四川段連環追尾遇難者升至6人)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