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印度尼西亞搜救部門官員12日說,亞航失事QZ8501航班的首個黑匣子當天打撈出水。
  “(當地時間)7時11分,我們成功吊起了被稱為黑匣子的飛行數據記錄儀,”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蘇利斯提約當天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仍在試圖找到駕駛艙語音記錄儀。”蘇利斯提約介紹,過去的周末,3艘參與搜尋的船隻先後在同一海域探測到客機黑匣子發出的脈衝信號,印尼海軍潛水員前一天開始在確定區域展開搜尋,但受到強風、急流、大浪、能見度低等因素阻礙。搜尋海域12日的天氣狀況有所改善,印尼海軍潛水員再次下水,最終在水下約30米的客機機翼殘骸里找到了飛行數據記錄儀。
  蘇利斯提約說,脈衝信號顯示,另一個黑匣子、即駕駛艙語音記錄儀所處位置距離飛行數據記錄儀可能只有2米至22米,但水下環境並不利於潛水員繼續搜尋。
  另據報道,印尼國家搜救中心官員S·B·敘普里亞迪12日告訴媒體記者,對已找到的客機殘骸初步分析顯示,因明顯氣壓變化,QZ8501航班在墜落水中之前可能“經歷爆炸”。
  不過,這一理論遭到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調查人員桑托索·薩尤戈質疑。他說:“沒有數據證明那種理論。”但他沒有詳加解釋。  (原標題:黑匣子一個撈起,另一個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