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訂《河南省節約能源條例》
  列入明年立法計劃
  本報訊“十二五”前三年,全省萬元生產總值能耗累計下降13.97%,預計今年將可以提前完成“十二五”節能目標,目標完成進度在全國處於第一方陣。昨日記者獲悉,正在召開的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書面聽取了關於節約能源情況的專項調研報告。
  據介紹,我省提前兩年完成國家下達的“十二五”淘汰落後產能目標任務。為發揮政府機構節能表率作用,我省省轄市、省直管縣(市)全部設立公共機構節能管理機構,全省公共機構辦公區基本淘汰低效照明產品,全省5.1萬家公共機構的節能基本信息已經基本摸清。三年累計籌措資金近80億元,用於支持淘汰落後產能、建設節能項目以及推廣高效節能產品、發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為加大節能監察力度,我省還組建河南省節能監察機構,初步搭建起了省、市、縣三級節能監察執法體系。
  根據部署,修訂《河南省節約能源條例》已列入省人大常委會2015年立法計劃並爭取儘快出台,將積極探索在條例中增加關於工業、建築、交通運輸、公共機構的節能監管規定,以及將節能目標責任和考核評價制度、節能監察制度、節能評估和審查制度等以地方法規形式確立下來。 鄭州晚報記者 裴蕾
  (原標題:修訂《河南省節約能源條例》列入明年立法計劃 節能目標責任將寫進法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