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上海3月27日電(記者薑煜)上海海關27日披露一起旅客違規攜帶240棵植株入境案。
  據披露,一名中國籍旅客企圖攜帶大量植株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進境時,被上海海關工作人員當場攔下,經鑒定,違規攜帶的植株分別為松屬、鳶尾屬植物,共計240棵。目前,海關緝私部門正在調查處理中。
  近日,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海關接到線索,稱可能有旅客違規攜帶大量植株從日本抵滬,海關關員運用風險分析手段對相關航班及人員進行排查,很快鎖定了嫌疑人。當日上午11時左右,航班落地後,兩名海關關員身著便裝在行李轉盤附近守候,不久便發現嫌疑男子到達行李轉盤處並不停觀察周圍情況。便裝關員假裝離開後不久,該男子從海關通道的視線死角取走行李,混跡於人群中。
  該男子帶著三件行李選擇從“無申報通道”通關,守候多時的海關關員將其男子攔下,並對其全部行李進行X光機查驗,X光機圖像顯示其三件行李內均有可疑物體。經開箱查驗,全部都是植物植株,共240棵。被查獲後,男子說這些植物是自己花費十年時間培育的,因要回國定居才帶回來,後又改口說這些植物是自己花6萬元人民幣買來的,而在整個查問過程中,他口中的金額一變再變,由6萬變為4萬再減少到2萬元,存在很大疑點。海關關員查詢後發現嫌疑人所攜帶的微型植株價格昂貴,販運此類商品入境利潤空間極大,而該男子的進出境記錄還顯示其出入境相當頻繁。
  據悉,近期在浦東國際機場旅檢渠道查獲多起進境旅客攜帶活體動物和植物植株未向海關審報的事例。海關提醒,嚴禁個人攜帶除貓、狗外的活體動物及瀕危植物植株出入境,個人攜帶相關物品超過自用合理數量的,可能涉嫌走私。(完)
  (原標題:上海海關查獲一起旅客違規攜帶240棵植株入境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eob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